前言

舞蹈,是用身体表现心灵的艺术,是人类表情达意、宣泄情感的独特方式,也是一门流动且富有韵律的艺术。摄影师在光影中捕捉舞者瞬间的惊鸿丽影,在动与静、虚与实的更迭交替中,用快门将舞者的风姿凝固在影像里,从而创作出了舞蹈摄影。当光绘遇上舞蹈,将如何演绎融舞于影的艺术之光?
“舞·影”系列是国家大剧院推出的以舞蹈为主题的摄影艺术展,自推出以来广受业界的关注和观众的好评,至今已陆续举办六届。本次展览邀请十余位以舞蹈摄影见长的摄影师参展,他们的舞蹈摄影作品凝练舞蹈表演与人体艺术的精华,不仅是对舞蹈表演动作的记录,更注重表现舞蹈神韵与展示人体美学。在这里,表演艺术与视觉艺术结合在一起,摄影师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和高超的摄影技术,捕捉舞蹈演员或排练、或候场、或小憩、或表演的瞬间,他们将舞者的动态美定格成一幅幅极具隽永之美的图画,为观众带来一场柔美与力量相济的艺术盛宴。
舞蹈是精神的外化,摄影是灵魂的捕手。舞蹈摄影用镜头诠释着舞蹈内涵的向善向美,令观者徜徉在光影变幻、色彩灵动的世界中。让我们跟随着摄影师的镜头,进入舞与影的世界,感受舞者们台前幕后绰约风姿的动人之美。

作品欣赏

近期展览推荐

登录注册留言反馈

客服电话:010-66550000

© 国家大剧院|返回首页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