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0-14

国家大剧院制作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

歌剧院

它,源自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三世遇刺的真实历史事件。1857年,威尔第根据这一题材创作了歌剧《假面舞会》。1859年《假面舞会》在罗马阿波罗剧院首演。“VIVA,威尔第!”演出后,罗马人给予威尔第和这部歌剧狂热的喝彩。

2012年,国家大剧院制作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首演面世,这部由国际著名歌剧导演乌戈•德•安纳执导的作品,回归了该剧最原始的斯德哥尔摩版本,描绘了一幅幅瑞典宫廷情景及人文风貌。本轮演出,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携手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管弦乐团,与来自海内外实力唱将,联袂演绎这部兼具史诗与梦幻气质的经典。

立即订票

01/11

02/11

2019/04/24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巡演版

歌剧院

历史必须铭记,因为那段惨痛的历史,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痛,更是全人类的创伤。回顾和纪念,是为了世界远离战火的阴霾,是为了人类的后代永远和平安宁。歌剧《拉贝日记》用国际视角、世界语言讲述一段中华民族的历史,这是一个关于中国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世界的故事。这是一部震撼心灵的战争安魂曲,更是一部寄托和平希望的光明赞。她表达的是对杀戮的愤慨,对生命的礼赞,更是对生命的歌叹。

立即订票

03/11

2019/05/03

“醇享歌剧”

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系列音乐会

小剧场

在2019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之际,我们将为观众朋友献上精彩的“醇享歌剧”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系列音乐会。国家大剧院的驻院演员将把歌剧中的人物与精彩段落搬上音乐会舞台;为观众打开欣赏歌剧的大门,给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音乐会感观体验。永恒的经典与卓越的新声将在此交相辉映,中西艺术并蒂花开,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立即订票

04/11

2019/05/15-19

国家大剧院、柏林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比才歌剧《采珠人》

歌剧院

这部歌剧的故事发生在古代锡兰岛的一个“采珠人”部落,讲述了两个男人对永恒友谊的誓言,以及他们如何面对他们爱上同一个女人这种挑战,而这个女人同时又是部落的女祭司,世俗的爱与她的神圣誓言之间的冲突同样是主角们所面临的困境。

本版《采珠人》由国家大剧院与柏林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并于2017年6月在柏林国家歌剧院成功首演。该剧由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熊奖获得者、享誉世界的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执导,这也是他本人执导的第一部歌剧作品。文德斯发挥其作为电影导演的专长,在舞台呈现画面中流露出极强的电影镜头语言风格。本版制作中饰演“莱拉”的俄罗斯女高音奥尔迦•佩列嘉琪科也是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炙手可热的新一代巨星,这也是其本人首次参与国家大剧院的制作歌剧。

立即订票

05/11

2019/05/30 - 06/02

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

戏剧场

当可爱的卡通人物从尘封的童话书中走出来,当他们唱着动人歌谣、踏起轻快舞步,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将以享誉世界的故事、引人入胜的音乐、缤纷斑斓的舞台带领孩子迈过歌剧“高大上”的门槛,走进歌剧艺术的奇幻殿堂。让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亲自告诉孩子们,真诚、善良所带来的神奇力量。

立即订票

06/11

2019/05/22-23

无锡市歌舞剧院歌剧《二泉》

歌剧院

阿炳是无锡的,阿炳是中国的,阿炳也是世界的。写出伟大《荷马史诗》的荷马是位盲诗人。写出《欢乐颂》的贝多芬当时已经耳聋;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以“这样的音乐只能跪着听”评价阿炳《二泉映月》这部作品。本剧将站在更高立意上,将《二泉映月》作为东方的命运交响曲,写出阿炳饱尝苦难、追求光明的生命之音,而赢得世界地位这一深刻命题。

立即订票

07/11

2019/06/09

“为祖国而歌”

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庆祝建国70周年音乐会

小剧场

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是中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驻院合唱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12月8日,由著名指挥家吴灵芬担任指挥。作为中国最高表演艺术殿堂所属的专业文艺演出团体,合唱团秉承大剧院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被公认为是一支充满朝气及无限潜能的专业合唱团。

立即订票

09/11

2019/06/20-23

国家大剧院制作普契尼歌剧《图兰朵》

歌剧院

三幕歌剧《图兰朵》是意大利歌剧大师普契尼的“天鹅之歌”,也是作曲家留给世界的一部永远没有句点的《图兰朵》。在这部中国主题的歌剧中,凝结着普契尼深厚的中国情结,作曲家特地选取中国民歌《茉莉花》的旋律,以此作为《图兰朵》重要的音乐主题之一。

2008年,《图兰朵》作为国家大剧院第一部自制世界经典剧目,开启了大剧院歌剧艺术生产的步伐。在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中,著名作曲家郝维亚接受委约进行18分钟的精彩续创,成为全世界迄今为止第三位歌剧《图兰朵》续写者;著名导演陈薪伊为之注入“爱”与“英雄主义”的深刻解读;著名舞美设计师高广健打造出最具意境的“中国式舞台”;首演之际由著名指挥家吕嘉担纲指挥。众多实力艺术家携手加盟,为作品开创出崭新艺术境界。作为首度由中国人续写的图兰朵的故事,它浸注着中国艺术家的巨大心血,也凝结着中国艺术家智慧的结晶。

立即订票

10/11

2019/07/10-14

国家大剧院制作奥芬巴赫歌剧《霍夫曼的故事》

歌剧院

国家大剧院制作奥芬巴赫歌剧《霍夫曼的故事》是国际著名歌剧导演弗朗切斯卡•赞贝罗携手知名舞美设计彼得•戴维森,继大剧院版《卡门》之后的强势回归,再度献上法语歌剧巨制,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带领着观众游走多个浪漫国度;古典与现代艺术碰撞的奇异服式,讲述着一个个浪漫曲折爱情故事。

剧中男主角的原型是德国作家、诗人E.T.A 霍夫曼,歌剧讲述了霍夫曼和三个女人奇异怪诞的爱情故事,全剧中霍夫曼不断经历爱情的美妙,但每段爱情却都以悲剧收场,一次又一次的打击让诗人对于爱情的渴望越来越少,并最终全情投入到艺术和诗歌当中,本剧在音乐方面可谓是华彩满章,有花腔女高音唱段“玩偶之歌”,和浪漫唯美的威尼斯“船歌”等。

立即订票

11/11

2019/07/30 - 08/04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

歌剧院

歌剧《长征》是国家大剧院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所委约创作的原创中国史诗歌剧,是国家大剧院第十一部原创歌剧。本剧根据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真实历史改编,以现实主义手法忠实地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过程,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理想信念,并以此缅怀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以长征为题材的各类文艺作品百花齐放,仅影视剧和各类舞台剧逾百部。国家大剧院歌剧《长征》是首次以歌剧这一最丰富的舞台艺术形式表现长征这一影响中国革命进程的伟大事件。自2016年7月1日首演以来该剧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迄今已演出30余场,场场售罄,并于2018年1月受邀赴南京作为特邀剧目参演第三届中国歌剧节,于2019年5月受邀参加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

立即订票

2018年歌剧节专题

点击进入

2017年歌剧节专题

点击进入

2016年歌剧节专题

点击进入

2015年歌剧节专题

点击进入

2014年歌剧节专题

点击进入

2013年歌剧节专题

点击进入

2012年歌剧节专题

点击进入

2011年歌剧节专题

点击进入

2010年歌剧节专题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