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国家大剧院建设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建设者的辛勤努力下,2007年12月22日,中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正式开幕运营。她的诞生代表着正处于崛起复兴时期中国的文化追求,传递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舞台的自信心。“做艺术星空的守望者”是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表演艺术最高殿堂的责任与追求,也将这颗“水上明珠”雕琢得越发璀璨夺目。
重温剧院里五光十色的场景,体验舞台上喜怒哀乐的情感,展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经营管理模式……在本次展览中,丰富的馆藏资料和详实的数据事例将带您走进这座艺术殿堂的光荣与梦想,感受独特的国家大剧院魅力。

展览介绍

展览名称:精彩在这里绽放——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
展览时间:2019.12.17——2020.11.30
展览地点:大剧院艺术馆

展览从“艺术改变生活”、“凝固的音乐——建筑之美”、“运营与创新——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经营管理模式”三个篇章展开。点击以下图片进入大图欣赏模式。

展厅实景

展厅实景

结语

  建院以来,国家大剧院紧紧围绕努力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引擎和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两大战略目标,始终坚持“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办院宗旨,坚持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遵循以创作和引进高品位、高水准的高雅艺术精品为原则,提供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艺术精神食粮,认真实践着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的历史使命。
国家大剧院成功运营的实践证明,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事业中,国家大剧院完全能够并且正在发挥重要引擎作用。国家大剧院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秉承“艺术改变生活”的核心价值理念,精心打造展现国家形象的窗口,打造高雅艺术演出的殿堂,打造亲民、为民、惠民的剧院,打造服务首都“四个中心”的标杆。让更多的人了解大剧院、走进大剧院、享用大剧院,持续发挥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建设成为更具影响力的百年艺术殿堂,为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感谢长期以来给予我们巨大支持的战略合作伙伴。

开放时间

  • 闭馆:周一
  • 开馆:周二至周日及法定节假日
  • 9:00-17:00
    (16:30停止售票、检票及观众入场)

参观开放情况 >>

立即购买参观票 >>

近期展览推荐

登录注册留言反馈

客服电话:010-66550000

© 国家大剧院|返回首页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