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世界音乐博览 > 活动回顾

剧院资讯

更多>>
美国民谣与中国彝族音乐舞蹈融合之旅系列活动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7/01/16
 2017年1月13日、15日,在我院新闻发布厅与花瓣厅分别举办世界音乐博览第98期的两场交流演出,分别为美国民谣之夜——“民谣飞跃太平洋,越过石林又见蓝岭”音乐会,以及阿帕拉契亚乡间舞蹈与云南民族舞蹈歌舞展演。

“民谣飞跃太平洋,越过石林又见蓝岭”音乐会高尚/摄
  2017年1月13日,国家大剧院与美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了世界音乐博览第98期之美国民谣之夜——“民谣飞跃太平洋,越过石林又见蓝岭”音乐会活动。

中外音乐美妙结合的歌曲引发观众的热烈反响高尚/摄
  美国知名传统方块舞舞蹈家和音乐家菲尔·贾米森及其学生乐队,美国老式乡村及方块舞舞蹈乐队和中国彝族撒尼人乐队蛮虎联袂,向观众表演了《木头里的兔子》、《美丽的吉普赛女郎》、《三胡情》等独具风情的歌曲,并在演出最后共同合作表演《三月会》等中外音乐美妙结合的歌曲,引发观众的热烈反响。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尚/摄
  2017年1月15日上午,国家大剧院与美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了世界音乐博览第98期之阿帕拉契亚乡间舞蹈与云南民族舞蹈歌舞展演活动。

云南民族舞蹈歌舞王小京/摄

观众伴随着乐队现场伴奏一同展现的舞蹈趣味无穷王小京/摄
   美国知名传统方块舞舞蹈家和音乐家菲尔·贾米森、云南彝族蛮虎乐队分别向现场观众教授了美国老师乡村方块舞以及云南彝族特色舞蹈,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其中。观众伴随着乐队现场伴奏一同展现的《美国南阿巴拉契亚方块舞》和《大三弦》等舞蹈,趣味无穷。 

乐队现场演绎特色乐曲王小京/摄

关键字:世界音乐博览,阿帕拉契亚,乡间舞蹈,云南,民族舞蹈歌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