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世界音乐博览 > 活动回顾

剧院资讯

更多>>
埃及尼斯玛·阿卜杜勒·阿齐兹马林巴乐团音乐会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6/11/21
  11月20日10:30,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文化部联合主办,国家大剧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联合承办的世界音乐博览——埃及尼斯玛·阿卜杜勒·阿齐兹马林巴乐团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花瓣厅火热开演。

演出现场 刘方/摄
    2000年,埃及马林巴明星尼斯玛·阿卜杜勒·阿齐兹建立了埃及第一个以马林巴为主的打击乐团“尼斯玛·阿卜杜勒·阿齐兹马林巴乐团”。她运用独特、生动的处理手法对古典及现代音乐进行的演绎,不仅仅吸引了阿拉伯国家的观众,也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观众。 乐团曾多次在各个艺术节进行演出。    


观众被音乐深深打动,现场气氛热烈 刘方/摄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埃及驻华大使馆副大使穆阿塔兹·安瓦尔(Moataz Anwar Mostafa)、埃及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侯赛因·伊卜拉欣(Hussein Ibrahin)、世界民族音乐学会会长陈自明教授等嘉宾出席本次演出。 

关键字:埃及,尼斯玛·阿卜杜勒·阿齐兹马林巴乐团,音乐会,世界音乐博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