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国家大剧院

“市民新春联欢会”是每年“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举。“联欢会”充分发挥大剧院作为国家最高表演艺术中心的品牌号召力,为普通市民提供实现高雅艺术梦想的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地打造一年一度的市民艺术盛宴,万名普通市民通过“联欢会”登上大剧院的舞台,展现首都人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为观众带来一份别样的新春祝福。
        2018年“市民新春联欢会”再推精品,通过“共圆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两场大型市民演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新时代新征程,展现广大市民昂扬向上的人精神风貌,努力打造百姓精神文化食粮,为百姓送福到家。元宵节过后,登录首都文明网和国家大剧院官网的活动专区,4场节目将向所有观众呈精彩呈现,敬请期待。

2018年2月1日至2月13日,“市民新春联欢会”开展官网优惠活动。新用户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成为国家大剧院会员,即可在注册后第二天起,以1元/张的优惠价格获得“市民新春联欢会”演出票,每人每场限1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共圆中国梦”精品演出>> “我的祖国”音乐会>>
活动介绍

自2011年起,首都文明办和国家大剧院携手,联合推出“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活动,活动依托国家大剧院高雅艺术殿堂优势资源,举办千余场艺术普及欣赏讲座和文明观演礼仪活动。活动将文明与艺术紧密结合,深入开展针对广大普通市民艺术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的艺术教育和文化服务项目,宣传普及艺术欣赏知识和文明观赏礼仪。活动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重传统节日时间节点,推动广大市民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截至2017年,活动已连续举办7届,已经广泛融入首都市民的生活。

2017年,组织五大板块活动
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

以“我爱北京”为主题,以“中国梦”为创作导向,通过社会化动员和专家筛选的形式,邀请知名艺术家与普通百姓携手互动,联袂登台,为首都观众献上“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春节艺术盛宴。

文明观演实地演练

组织市民代表观摩国家大剧院原创剧目彩排,通过优秀的文艺作品,培育文明观众,传播向上向善的价值观。通过演出前讲解、演出中提示、演出后讲评的方式,让观众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学习掌握相应的观赏礼仪。

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

利用暑期,以社会化报名结合艺术家筛选为一体,招募对高雅艺术感兴趣的北京市青少年,排演优秀剧目、观摩艺术演出,提高青少年文明修养。

文明观赏大家谈

组织开展文明观赏大家谈活动。组织一支剧场观演礼仪的骨干团队,发挥品牌创新优势,发挥榜样的力量,渗透全市各大观演场所,深入推进观赏文明的提升。

组织“市民文明观赏”培训

组织市民文明观赏培训活动。将在国家大剧院内打造市民文明观赏课堂,阵地式推广历年文明行活动的丰硕成果。

当前第 1页    跳转到     页    
确定
往期回顾
迎新春专场
京津冀专场
音乐会专场
青少年专场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