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23五月音乐节今晚开幕!吕思清领衔“弓弦盛宴III”乐动初夏

国家大剧院微信
今晚的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名家云集名琴闪耀,随着弓弦的振动与音乐的律动,2023五月音乐节在艺术总监、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领衔奏响的“弓弦盛宴III”中正式拉开帷幕。
 
弓弦之间奉献盛宴
群星闪耀启幕五月音乐节
 

“弓弦盛宴”特别策划始于2018五月音乐节,音乐家们欢聚一堂、中外曲目荟萃上演的形式诠释了室内乐的精神内核;2021五月音乐节的开幕,十位横跨老中青三代的中国小提琴家翘楚集结于此,呈现了盛况空前的“弓弦盛宴”特别策划“升级版”,将五月的节日氛围推向极致;今年,“弓弦盛宴III”强势归来,名家“排列组合”的室内乐编排、精心策划的中外经典曲目、精雕细琢的排练,最终呈现为今晚的完美演绎。
音乐会开场,吕思清与黄蒙拉、芦静怡率先登台,奏响肖斯塔科维奇《为双小提琴与钢琴而作的五首小品》,浪漫诗意的旋律将小提琴的魅力尽展。


 
点击阅读原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