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奇妙的和谐——歌剧《托斯卡》经典唱段赏析(上)

国家大剧院微信
19与20世纪之交,意大利歌剧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造就了继威尔第之后“意大利歌剧”的又一座高峰。他用非凡的戏剧灵感、动人的旋律天赋、精湛的和声与配器技巧,为世界歌剧舞台留下了众多经典之作,首演于1900年的《托斯卡》就是其中之一。这部歌剧不仅塑造了托斯卡、卡瓦拉多西等个性分明的艺术形象,更是留下了“为艺术、为爱情”“奇妙的和谐”“星光灿烂”等动人的唱段,常演不衰。为再现经典,重树精品形象,2022年,国家大剧院携手上海歌剧院、陕西大剧院联合制作了全新版本的《托斯卡》,并于2022年12月国家大剧院建院15周年直播周中,在线上隆重首演,收获了网友的广泛赞誉。
  2023年6月13日至18日,这部全新制作的《托斯卡》将重磅亮相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23,上海歌剧院院长、著名指挥家许忠执棒,意大利女高音莫妮卡·扎内廷、意大利男中音安布罗焦·马埃斯特里,享誉国际歌剧舞台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韩蓬、王冲、张扬等中外优秀歌唱家组成实力强劲、星光璀璨的阵容,给这部经典佳作带来崭新的艺术魅力。演出开始前,我们将在中央音乐学院张佳林教授的解读与赏析中,一同欣赏这部经典歌剧以及其中的精彩唱段。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