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今晚19:30 ,云端再现原创话剧《林则徐》|以伟人故事致敬时代英雄!

国家大剧院微信
国家大剧院建院十五周年,在这十五年间,根植中华文化沃土,担当文化使命,坚守为民情怀,永攀艺术高峰,将艺术创作生产作为剧院运营发展的核心动力,累计创作推出了一百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中外经典剧作。
其中有普契尼乐谱里的宛转悠扬,有莎士比亚笔下的大千世界;既有人间至爱的传世咏叹,也有叩问生死的铿锵独白;既有战火硝烟中的英雄儿女,也有长征途中的星星之火;既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动人故事,也有扶贫路上的先锋楷模……
这些深受观众喜爱的剧目,充分展示了国家大剧院艺术创作生产的澎湃热情和强大的制作能力。
十五年耕耘成果丰硕,百部剧记忆弥足珍贵。
舞台上的一束光影、一个场景,一句台词、一个动作,也许只是惊鸿一瞥,却成就了观众心中永恒的美好。
百部剧目,精彩不断,国家大剧院建院十五周年“直播周”特别节目第三场,众多网友翘首以盼的原创话剧《林则徐》,也是百部剧目中的经典之作,将于今晚19:30再度亮相“云端”。以“数百年始得一出”的伟人故事,向时代洪流中那些勇于求索、自强不息的人民英雄致敬。
该剧由国家大剧院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著名编剧郭启宏执笔创作,导演王筱頔担任执导,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编舞艺术家黄豆豆,舞美设计季乔,灯光设计邢辛,服装造型设计陈同勋,多媒体设计胡天骥等实力派主创倾情加盟。濮存昕、徐帆、洪涛、郭达、关栋天领衔主演,携手演绎民族英雄林则徐波澜起伏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