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首演夜 | 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动人唱响脱贫史诗

国家大剧院微信
今晚,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大剧院与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联合出品、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荣誉出品的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拉开了首演的大幕。动人的音乐,真挚的演绎,《山海情》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深情献礼,也成为了今年国庆节的一道绚丽风景。

唯美旋律,深情演绎,众主角唱演俱佳
国家大剧院根据同名电视剧改编推出的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聚焦上世纪80年代以来宁夏西海固人民的脱贫变迁史。歌剧的上半场讲述了在“吊庄移民”政策指导下,西海固百姓克服重重困难,搬迁到银川附近的平原;下半场讲述了在东西部协作制度的保障下,福建援宁团队帮扶宁夏百姓发展特色产业,走出贫困,建设闽宁村(后改为闽宁镇)新家园。

今晚首演现场,吕嘉携手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管弦乐团与主演们一同全情投入,以高水准的演唱、演奏,饱含真情的表演,打动了全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