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今晚19:30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云端唱响,深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国家大剧院微信
金秋送爽迎国庆红旗飘飘喜气浓
七十三载山河壮阔,盛世赞歌声高嘹亮。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红旗漫卷,繁盛共享,愿山河无恙,国顺家和。

今晚19:30分,国家大剧院版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将与您线上相约,以这部时代精品力作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献上深深的祝福!随着国庆小长假的开启,招邀亲朋好友,阖家同赏红色经典,共同感悟峥嵘岁月中信仰的力量。

展开中国革命历史的画卷,每一段历程都蕴含着动人的故事,由此创作出的经典作品更是层出不穷。歌剧《洪湖赤卫队》首演于1959年,它的诞生是张敬安、欧阳谦叔、梅少山等创作骨干们四下洪湖的心血结晶,在采风期间,他们同人民群众有着广泛密切的联系,在走访老赤卫队队员和大量搜集整理革命斗争史实和英雄人物的事迹后,最终将这段历史用歌剧形式反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