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今晚19:30,一把如泣如诉的民族乐器,讲述姜建华的二胡人生

国家大剧院微信
当我们谈及音乐作品时,演奏乐器作为音乐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最终作品呈现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胡,作为国乐中音色独特的民族乐器, 经历千年衍变,其音乐根植于传统文化的土壤中,吟诵着不同历史时期的动人旋律。
著名二胡演奏家姜建华以民乐经典《二泉映月》打动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因《江河水》中精湛的演奏技巧感染奥地利指挥家卡拉扬,凭借二胡踏出国门,超越革新中运用两把二胡呈现《流浪者之歌》,并参与1988年经典电影《末代皇帝》的配乐,坂本龙一由此获得奥斯卡最佳电影配乐大奖,飘扬悠远的主奏二胡出自姜建华的手笔。她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对二胡抱有更多期待,为二胡的演艺事业不断开拓新的道路。


今晚19:30,蜚声国际的二胡演奏家姜建华将与乐耳首席四重奏带来一场打破边界、跨越时空的弓弦和鸣。二者取精用宏,展开了一场关于音乐文化的畅谈,一同展望匠心独运的共存之路。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