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今晚19:30,跟随余隆与中国爱乐走进埃尔加的音乐世界

国家大剧院微信
19世纪上半叶,英吉利海峡对岸的欧洲大陆音乐名家如繁星璀璨,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大师不断涌现,隔海相望的英国感受着来自欧洲大陆的艺术气息。19世纪末20世纪初,以爱德华·埃尔加为代表的“英国音乐复兴”的出现,使得英国音乐重返世界舞台,在世纪之交的艺术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笔触。
1857年,埃尔加出生在英国伍斯特郡的一个音乐家庭,从小跟随父亲学习小提琴,兼擅多种乐器,并自学作曲,自幼他就展现出过人的音乐天赋。
埃尔加深受瓦格纳和勃拉姆斯的影响,他的音乐以华美、精致著称,其中最为著名的作品当属《爱的礼赞》,这首作品也是埃尔加回报妻子爱丽丝的甜蜜告白。埃尔加与妻子相差9岁的姐弟恋,是一段动人的佳话。爱丽丝以写诗为乐,两人30年稳定的婚姻生活,让埃尔加毫无后顾之忧地创作,埃尔加大部分重要作品也都是在婚后所作。
埃尔加是一位富有个性和创新精神的作曲家,他创作视野宽广,注重吸收德奥的作曲技法,又立足于英国的传统风格。
今晚19:30的音乐会,将由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携手旅德中提琴演奏家、柏林爱乐乐团中提琴首席梅第扬及中国爱乐乐团,带您走进埃尔加的音乐世界。


点击阅读原文>>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