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濮存昕、徐帆、洪涛、郭达、关栋天……

哪部剧能有这般阵容?!

国家大剧院微信
他在江浙治过水,在陕西镇过匪,在广州销过烟,在新疆戍过边……
他是抗击外辱的民族英雄;
是“数百年始得一出”的忠义之士;
是中国近代“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他是林则徐。

 
为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大剧院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原创话剧《林则徐》将在12月14日至22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震撼首演。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本剧根据林则徐从虎门销烟、鸦片战争到被诬罢官、思索图强的史实与历程,围绕林则徐与妻子、道光帝、关天培、琦善等重要人物的矛盾冲突,用戏剧手段塑造了一个“数百年始得一出”的伟人林则徐。与观众们一同回望1840那个民族百年苦难与抗争的始点,弘扬爱国情怀、启迪历史哲思。
 
 

部分舞美设计图



 
气势恢宏、情感细腻,话剧《林则徐》汇聚了一众黄金主创主演团队,堪称“神仙阵容”。
 

导演:王筱頔
“我们极力想表现伟大与渺小的对比,怯懦与勇气的对比,孱弱与力量的对比,这是这部戏的着眼点。”
 
编舞:黄豆豆
“我会用极致的、运动的形体语汇和瞬间凝固的雕塑质感,把那段史诗、那颗忠魂、那首悲歌、那种气节展现出来。”


林则徐:濮存昕(饰)
“我在调动生命中那些能够跟林则徐接近的特质,那种从戏剧本身出发、最实实在在的品质,以展现彼时彼地应该出现的人物状态,因为那是观众所期待的,是我们想要让观众看明白的。”
 
郑淑卿:徐帆(饰)
“我与国家大剧院以及剧中的很多演员都是首次合作,却时常能碰撞出火花,我们从生疏到熟悉,这种刺激和激发对于演员的表演创作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道光帝:洪涛(饰)
“我希望和全剧组的同仁们一道演好这段历史,让国人明白1840年那场战争带给中国人的是什么。”
 
王鼎:郭达(饰)
“王鼎是虎门销烟的重要人物,他是朝廷重臣,在剧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一个‘鼎’字,就代表着他是林则徐鼎力的支持者。”
 
琦善:关栋天(饰)
“能出演《林则徐》这部好戏,和这么多主创主演一起合作,真的是非常荣幸。”
 
除以上五位主演,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以及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的部分演员也将在剧中精彩出演,共筑那段蹒跚却又充满力量的历史时代,呼唤坚贞不渝的爱国精神和气贯长虹的民族正气。


12月14日至22日,“神仙阵容”《林则徐》精彩上演。
国家大剧院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原创话剧《林则徐》
演出时间:2019.12.14 - 2019.12.22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