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寻找杨宝森”——京剧大师杨宝森110周年诞辰纪念资料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国家大剧院微信

京剧大师——杨宝森

在中国京剧史上,杨宝森先生是继谭鑫培、余叔岩之后,又一位影响深远的艺术大师。他在前贤形成的艺术传统之上,根据时代变化与自身条件,做出了许多符合艺术规律的变革与创作,尤其在京剧老生声腔艺术上取得巨大成就,被业内外尊为“杨派”。
时至今日,无论是专业院团,还是业余票界,几乎都以杨宝森先生的艺术作为京剧老生的正格典范。
 
《文昭关》杨宝森饰伍子胥
《空城计》杨宝森饰诸葛亮

《击鼓骂曹》杨宝森饰祢衡
 
2019年,是杨宝森先生110周年诞辰。为纪念这位艺术大师,国家大剧院将举办隆重的系列纪念活动。
5月16日至5月19日,为期四天的演出,邀请了几代杨派传人,重现全部《伍子胥》《击鼓骂曹》《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杨家将》等杨派经典名作。这种杨派传人汇聚大剧院的繁盛局面,无疑是对杨宝森先生最好的纪念。
▲名家“群英会”,向杨宝森大师致敬
▲全本“杨·失·伍”,再现梨园盛景
 
“寻找杨宝森”——资料征集活动
现国家大剧院面向全社会展开资料征集活动:
如您有珍藏的杨宝森先生的录音、照片(含剧照)、戏单等珍贵资料,欢迎与我们及广大戏迷朋友分享,共同追忆杨宝森大师的艺术成就。
如果您提供的资料具有珍稀价值或有特殊纪念意义,我们不仅将通过国家大剧院官方微信、官方网站等平台进行展示,还将特邀您参加本次纪念演出的相关活动,以及有机会获得纪念演出票2张。
征集邮箱:yangbaosen110@163.com
期待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