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2017.07.23

漫步经典的特色是什么?

有人说“如果没有逍遥音乐会,伦敦的仲夏将是一片音乐荒漠。”逍遥音乐会始创于1895年,如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早已成为伦敦乃至整个英国音乐文化的象征。指挥大师卡拉扬曾说过:“只要参加过一次逍遥音乐会,就会知道音乐艺术不是也不该是某种阶级、身份甚至某种财富的象征或装点。若是没有真心喜爱音乐的听众,音乐会办得再大、节目排得再多,不过是钱财堆出的华丽样板,无法形成真正感人的传统,音乐必须以爱为之。”在逍遥音乐会中,人们见证了一个不朽的真理——唯有爱,能让音乐存在。国家大剧院的“漫步经典”音乐会,正是以逍遥音乐会为灵感创办的。自2009年至今,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已历八届,每年夏天,它都会让古典音乐以轻松愉悦的演出形式,打破人们印象中“一本正经”的严肃面孔,吸引着各方观众到大剧院来感受古典音乐的浪漫氛围,在音乐的世界中释放激情。如今,国家大剧院也逐渐将其打造成为一个成熟的京城古典音乐消夏品牌。

漫步经典音乐会2017的主题是什么?

2017“漫步经典”音乐会将继续延续其轻松、好听、门槛低的特点,致力于“古典也时尚”、“古典也好听”的理念,为爱乐者送上一份精致的消夏音乐大礼。

2017“漫步经典”以“四季”主题贯穿始终。春夏秋冬不仅是大自然的杰作,也是作曲家笔下的动人篇章。在7月13日至23日11天的时间里,“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邀请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欧洲音乐家室内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爱尔兰国家交响乐团5支中外名团,在6场音乐会里集中呈现9位中外作曲家创作的四季题材佳作,带观众聆赏音乐中的春夏秋冬,打造耳畔别样风景。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项目人表示:“本届‘漫步经典’坚持‘策划先行、曲目为核心’的思路,在策划初期就与中外艺术家积极沟通,一方面确保演出曲目与策划主题相一致,另一方面通过广泛挖掘四季相关曲目,来系统展示古典音乐中的四季作品,让观众在耳熟能详的音乐中获得更多的共鸣与享受。”

如果无法亲临剧场欣赏音乐会怎么办?

无法亲临剧场也可以同步欣赏到美妙音乐!长久以来,国家大剧院总会想方设法将古典音乐带到那些无法走进剧场的普通百姓中间。就像每年五月室内乐都会走出剧院一样,大型音乐会也有另外一种独有的便捷方式——利用数字媒体,将实体的大剧院转变为“移动”的大剧院,实现“手指轻轻一点,轻松领赏经典”。

除音乐厅内的精彩外,国家大剧院还将一如既往地通过直播让更多市民参与到这场轻松的消夏音乐盛会之中。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与移动咪咕直播、豆瓣、北京时间、优酷等多家网络平台,将对本次“漫步经典”的6场音乐会进行实时直播,让剧场内的美妙乐音进入千家万户。

 

 

参与投票,选出6场音乐会曲目中每场您最期待的曲目,投票结束后,获得票数最多的曲目将入选“2017漫步四季主题音乐单”。您可在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古典音乐频道中收听,留下您的“漫步”记忆,还有机会获得纪念礼品哦!

所有投票结果和奖励名单将于7月31日公布。期待您的参与!

为了营造更加轻松愉快的观演氛围,本届“漫步经典”除对音乐厅内部进行舞美、灯光的整体
渲染外,演出前和中场休息时还将特别在音乐厅外公共空间开设餐饮服务,推出特制“四季”酒
品、饮料等,营造“漫步经典”特有的消夏音乐会环境,使“漫步经典”从各方面真正成为观众的
消夏音乐聚会。

六场音乐会全直播

古典音乐频道【http://www.ncpa-classic.com】将联合中国移动、豆瓣、优酷、北京时间全程直播“漫步经典”六场音乐会。让您同步领略到现场美妙音乐和轻松氛围。

电子“节目册”供导赏

古典音乐频道将制作6期漫步经典音乐会导赏音频节目,通过扫二维码收听的方式,让您能在听音乐会之前提前“预习”。

扫描二维码
购买全曲库

扫描二维码
购买周边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