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首演夜 |《托斯卡》华丽亮相,群星璀璨唱响普契尼艺术与爱情的悲歌

国家大剧院微信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的舞台上,一堵巨大的“T”型墙伫立在后方,大幕拉开,深邃宁静的蓝光从“T”型中透出,惊恐的逃犯、热恋中的眷侣,逐步逼近的危机……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人性的较量,爱与艺术的悲歌在舞台上呈现、铺展。随着音乐的起伏、剧情的跌宕,在演员们动情的演绎中,观众们的心也随之牵引,与台上的主角紧紧相连。在过去的一百余年里,歌剧大师普契尼笔下的《托斯卡》曾无数次地征服观众,这一次,也毫不例外。

6月13日,国家大剧院与上海歌剧院、陕西大剧院全新联合制作普契尼歌剧《托斯卡》正式亮相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23,在上海歌剧院院长、著名指挥家许忠的执棒下,意大利著名歌唱家莫妮卡·扎内廷、安布罗焦·马埃斯特里与中国著名歌唱家韩蓬、关致京、王猛、刘乃奇、陈雷、张文沁等联袂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以优美的歌声、华丽的音色、酣畅淋漓的演绎,诠释了这部传唱百年的不朽杰作。


点击阅读原文>>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