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王宁院长会见奥地利驻华大使、维也纳交响乐团团长

国家大剧院微信
5月29日,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会见奥地利驻华大使安德里亚斯·利肯、维也纳交响乐团团长扬·纳斯特一行,就深化中奥两国人文交流、拓展艺术机构间务实合作进行友好沟通并达成重要共识。 
王宁表示,中奥两国都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两国人民彼此怀有友好感情。国家大剧院与奥地利艺术机构、艺术家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在推动中奥人文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国家大剧院愿与奥地利驻华使馆一道,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艺术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安德里亚斯·利肯高度评价国家大剧院在呈现奥地利文化艺术精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中奥双方在人文交流方面有着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使馆将大力支持并积极协助国家大剧院与更多奥地利艺术机构加强联系,探索更多合作领域与方式,通过艺术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会见期间,维也纳交响乐团团长扬·纳斯特递交了加入世界剧院联盟的确认函。会见后,安德里亚斯·利肯一行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观看维也纳交响乐团“浪漫之夜”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参加会见。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