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今晚19:30,第八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开幕:捷杰耶夫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会线上呈现

国家大剧院微信
3月30日晚,国际指挥大师捷杰耶夫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携手青年大提琴家李拉,为第八届“中国交响乐之春”隆重开幕,也为他此次率领马林斯基交响乐团的中国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捷杰耶夫的到访,让乐迷们雀跃欢欣,瞬间成为京城文化热点。
从2007年国家大剧院建院伊始到现在,捷杰耶夫几乎每年都率领亲兵登临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他曾率领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来访,也曾执棒国家大剧院与马林斯基剧院联合制作的歌剧《叶普盖尼·奥涅金》、中俄青年联合交响乐团音乐会等项目,但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正式合作音乐会项目,尚属首次。大师捷杰耶夫在采访中也表示,此前早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年轻艺术家们有过愉快的合作,对本场演出非常期待。
刚刚结束2023全国巡演归来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也马不停蹄开始与指挥大师的排练磨合,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联袂演出。他们共同带来三部俄罗斯经典音乐作品。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热情奔涌、柴科夫斯基的两部作品——《洛可可主题变奏曲》精巧雅致,因大提琴家李拉的加盟增添一抹清新色彩;《E小调第五交响曲》意蕴深沉宽广、令人回味。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