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任鸣导演,一路走好|国家大剧院缅怀艺术挚友

国家大剧院
昨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发布讣告: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著名导演、艺术委员会主任任鸣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6月19日19时2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2岁。


消息传来,行业内外深感悲痛。作为当代中国戏剧舞台的骨干力量,任鸣导演指导戏剧90余部,曾三次获得中国话剧最高奖“文华优秀导演奖”、两次获得话剧“金狮优秀导演奖”。
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任鸣导演曾先后执导了话剧《王府井》《风雪夜归人》《玩偶之家》与京剧《正考父》,全部成为国家大剧院的保留剧目,无论是在国家大剧院的多轮上演,还是赴台湾等地巡演交流,都深受观众欢迎。他还多次参加大剧院主办的艺术普及活动,与观众近距离分享自己的艺术感悟。
任鸣导演在工作中的精益求精、在生活中的乐观随性,对待艺术家、工作人员、观众的谦逊平和,伴随着那身红色的衣服、深深印刻在每一个大剧院人的心中。今天,我们以这篇文字和一组国家大剧院摄影师团队记录下的图片来追忆任鸣导演,愿这位大剧院艺术成长道路上的挚友,一路走好。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