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简·爱》归来!桑菲尔德庄园迎来了新主人

国家大剧院微信
1847年,《简·爱》《呼啸山庄》《艾格妮丝·格雷》三部作品同年问世,一个家庭诞生了三位天才女作家,英国乃至世界文学史上再难复制的文学家庭走进了大众视野。 
在19世纪的文学图鉴里,如果说简·奥斯汀的写作让人意外收获了英格兰南部的人情与风俗。那么“勃朗特三姐妹”笔下的人物则锁定在了英格兰“北境”,疏落荒凉的旷野、破旧巍峨的庄园,但同一片荒原雾霭,却在三人笔下生发出完全不同的人物性格和命运轨迹。简·爱的“人间清醒”,以及她对尊严的坚守、对平等的固执要求,让爱如潮水般褪去后,个人意志如礁石般显现伫立。一百多年来,无论是维多利亚时期的女王,还是二十一世纪赛博时代的读者,都会与作家达成一种默契,那便是在一个颇有哥特感的传奇情事之外,对人性光辉的永恒思索和追求。
4月11日至14日,国家大剧院话剧《简·爱》经典再启,原班主创团队联手打造,朱杰、濮存昕携手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及国家话剧院的演员们共同呈现,春风习习,与君共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