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今晚19:30,聆听殷承宗的曲中岁月,感受旋律里的心灵慰藉

国家大剧院微信
殷承宗
享誉国际的美籍华人钢琴家殷承宗,
他的一生饱经沧桑
富有传奇色彩。


上世纪中叶,钢琴在中国的发展步履维艰,他选择用钢琴来诠释民族题材,创作了钢琴伴唱《红灯记》、古曲《十面埋伏》、钢琴协奏曲《黄河》等影响深远的作品,以一己之力为中国钢琴音乐的民族化开辟了道路。

  如今,他与聂耳、冼星海、马思聪一同入选仅有4位中国音乐家之名在列的《新格罗夫音乐和音乐家辞典》。
  
同时,作为较早接受正统古典音乐教育的艺术家,他也是一位西方音乐的优秀诠释者。上世纪八十年代,他成为首个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奏的中国演奏家,被称为“公认的舒伯特和李斯特乐曲的最佳演绎者之一”。
  
2022国际钢琴系列,以一台殷承宗的独奏音乐会拉开了帷幕。殷承宗精心选取了一台浪漫主义时期钢琴作品,以这台作品回首个人艺术道路,回顾80载人生历程。
  
这台音乐会将于今晚19:30在线上播出。演前导赏环节,将由殷承宗本人为观众解读本场作品,并讲述音乐中记录的点滴人生画面。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