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戏剧季 | 沙溢、胡可亲身演绎话剧《革命之路》里绝望的爱情

国家大剧院智慧管家
爱情最美好的结局是什么?
我们无数次幻想杰克幸存
和露丝迎来“完美结局”
但是
真的“在一起”后
就是爱情的理想归宿吗?
曾经演绎《泰坦尼克号》绝美爱情的莱昂纳多和温斯莱特再携手,共同主演了改编自理查德·耶茨同名原著小说的电影《革命之路》。有人把《革命之路》看作是《泰坦尼克号》带有强烈现实风格的续集,《泰坦尼克号》是理想,《革命之路》才是现实,就像豆瓣高赞评论说的那样:“如果杰克当年爬上了木板,他和露丝现在就是这副德性。”


话剧版《革命之路》最大的看点之一,莫过于“夫妻演夫妻”。主演沙溢和胡可作为生活中的恩爱一对,会如何演绎戏中爱恨交加的夫妇和这段“婚姻启示录”,成为最让人期待的亮点之一。

剧中的男女主角有着大量的对手戏,多次激烈的争吵场面、甚至大打出手,这对于真夫妻充满挑战。但对沙溢、胡可来说,这种“夫妻演夫妻”的模式竟有一些便利:角色之间的默契已经形成,一个动作就能懂得对方的意思。这种代入感帮助演员全身心地投入表演,从来不会跳戏。

两位领衔主演之外,话剧《革命之路》演员团队更是藏龙卧虎。霍华德·吉文斯的扮演者李龙吟,曾参演克里斯蒂安·陆帕导演话剧《酗酒者莫非》,同时还是一位优秀的编剧,作品曾获中国戏剧节优秀编剧奖;海伦.吉文斯的扮演者陈红梅是中国铁路文工团的资深演员,有着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巴特.波洛克的扮演者王旭峰曾出演《大江大河》《谍影重重之上海》《康朝秘史》《太祖秘史》《海滩》等多部电视剧,演技精湛;谢普·坎贝尔的扮演者李铎是原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教师,导表演作品众多。

如此强大的阵容,一众实力派演员的倾情加盟,足以将人物刻画得入骨入心,让剧情更加真实生动,让这部剧更值得期待!


扫码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