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线上看展|这些革命文物的背后,竟有如此感人的故事

国家大剧院微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国家大剧院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不忘来时路 永远跟党走——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主题展,于6月24日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隆重开幕。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创建和投身大革命洪流”“土地革命战争的兴起”“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四个部分,集中展示来自十余家文博机构的21件(组)革命文物,通过“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李大钊英勇就义、八角楼的灯光、飞夺泸定桥、手术台就是阵地、百岁将军的“胜利记忆”、第一面五星红旗的诞生等21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回望党史。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的百年接续奋斗中,留下许多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的革命文物。我们透过21个革命故事回望党史,挖掘文物背后鲜活动人的革命精神,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将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