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线上看展 | 画与画中人

国家大剧院微信

当你看到自己的肖像照在展览中展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肯定和照镜子很不相同。
对镜自视时,我们眼中的自己,是被大脑处理过的主观认知后的自己,然而观看自己的肖像照时,也许会有种“熟悉的陌生感”。因为容貌定格的瞬间,是被摄影师捕捉到的最符合被拍摄对象气质的瞬间。
优秀的摄影师,往往会在拍摄前做很多关于被拍摄对象的功课,在脑海中构思好各种画面,力求将最真实自然的形象定格在镜头里。
艺术家逄小威就是这样一位追求真实与自然,善于精准捕捉人物内在气质的摄影师,在他的镜头之下,那些被拍摄的对象未必会呈现出“完美”的外在形象,却一定会展现出最真实的气场。
这,就是逄小威拍摄手法的“犀利”之处。

日前,“艺术家——逄小威中外文化名人肖像摄影作品展”正在国家大剧院西展览厅火热开展,这个集音乐人、视觉艺术家、表演艺术家、文化名人等肖像于一体的摄影艺术展,在展期内不仅受到社会大众的喜爱,更迎来了很多“画中人”前来参观。他们兴致勃勃地与照片中的自己合影,回忆着拍摄时的点滴。

点击阅读详情>>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