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助力青少年美育教育

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按下“重启键”

国家大剧院微信
“让我们荡起双桨,
小船儿推开波浪,
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
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今天下午,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的艺术家们走进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后沙峪中心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合唱音乐会。艺术家们为同学们演唱了《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同一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十余首精心策划的歌颂祖国、歌颂党的主题作品,以及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校园歌曲。


这是2021年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的首场活动,也是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市教委共同主办的2021线上艺术冬令营的结营仪式。


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按下“重启键”
“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合唱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拉开了2021年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的序幕。该系列演出是国家大剧院贯穿全年的公益性活动,截止2020年底,已累计举办演出近500场,13万余名观众参与该项活动。

用音乐诠释党史知识,把红色基因注入青少年血脉
今年的公益演出将紧密围绕“党史”与“惠民”两个重点,用生动的艺术形式把党课送到群众中去。通过“红色家书”戏剧诵读会、经典合唱作品与歌剧选段演唱、器乐重奏等形式,将党史教育与高雅艺术相结合,用艺术的力量感染观众,激发大家艰苦奋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作风,将可贵的“中国精神”薪火相传。

国家大剧院助力学校美育教育
今年2月,国家大剧院北京市教委共同主办为期21天的“国家大剧院2021线上艺术冬令营”,全市1425所中小学校参与,点击量超过750余万。活动得到了各区教委、学校、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艺术普及效果。


未来,剧院将一如既往的关注青少年美育发展,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为广大青少年打造更多有意义的、高水平的青少年艺术普及教育活动。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音乐振兴乡村文化
文艺扎根基层生活,国家大剧院的“文艺轻骑兵”将在2021年按下重启键,将音乐送进乡村。今年公益演出的首场活动特别安排在顺义区的小学中,把艺术资源倾斜到郊区学校,让更需要艺术滋养的孩子们感受艺术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