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今晚19:05诗仙《李白》踏歌而来,翩然而至!

古典音乐频道

如果没有李白,谁敢说千金散尽还复来。
如果没有李白,盛唐的长安将不复存在。
如果没有李白,诗仙的称号又从何而来。
你可曾想过,如果没有李白,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今晚19:05,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李白》将云端献映,带领观众走进旷世诗仙的传奇人生,领略恣意狂傲下的真挚家国情怀。在本场演出的导赏环节,话剧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系主任沈培艺将朗诵诗歌《如果没有李白》,并与著名主持人撒贝宁、舞剧《李白》总导演韩宝全、“李白”饰演者胡阳,共话李白的诗意人生、畅聊大家心中的李白。或许看过今晚的舞剧和演前导赏,你也能收获心中的答案!


作为历史人物题材舞剧的代表作,舞剧《李白》成功地将史实与舞蹈艺术相融合,以“现实”与“梦境”虚实结合的创作手法,徐徐展开李白在“道”与“势”之间挣扎徘徊的一生。

舞剧通过截取李白一生中的几个重大事件,采取倒叙结构,以其晚年兵败被发配夜郎为切入点展开回忆。通过舞蹈语汇将一个狂傲不羁、自由洒脱的“诗仙”栩栩如生还原于舞台之上,艺术化再现了李白的人生态度、家国情怀,以及富有豪情壮志的传世诗篇。



舞剧《李白》的创作集结了当今舞坛的一流团队,总导演韩宝全、编剧江东、音乐总监/作曲张渠、舞美灯光总设计任冬生等。在创作过程中,主创团队对李白的诗作进行了潜心研究,尤其是带有乐舞描述的诗句,将李白笔下的挥毫大作转化为优美细腻的肢体语言,做到了舞中有诗、诗中有舞、诗舞相融。而“李白”的饰演者胡阳,更是将身陷囹圄不得志、金銮殿上意自狂、山林彩云乐逍遥三种不同境遇下的李白演绎得生动传神,成功在舞剧舞台上塑造了一个鲜活立体又富有诗情逸兴的李白。

桀骜潇洒的剑舞、古韵悠然的舞台、大气磅礴的配乐。今晚19:05,舞剧《李白》与你共度新春佳节,恭祝阖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