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艺术生活馆 | 假如有一天,你可以将一支交响乐团随身“携带”

国家大剧院微信
“交响是一个世界,它包容一切!”
——马勒

据很多初入古典乐的小伙伴说,交响乐是他们最容易听的“一头雾水”的演出,这里的一头雾水不是听不懂,是看不懂。乐队的“大排场”搭配严肃的黑西装,金灿灿的乐器排列成弧形,到底是谁和谁在一起成就了这首Symphony呢?

国家大剧院2020春季,尝试将交响乐团器乐组以现代感的、概括性的视觉形式延展为具有交响乐质感的系列图案,通过不同的色彩构成表达乐器的音乐情感,推出以《华彩乐章》为名的系列交响乐衍生品。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热爱音乐的你,甄选出以四大器乐组代表乐器为灵感设计的各类有趣小物,为你轻松科普交响乐秩序,完成你的交响乐图鉴,打造出专属“五彩斑斓的黑”。

铜管乐组
Brass

嘹亮的小号、温润的圆号、低沉的长号、壮硕的大号……散发着金属光泽的铜管乐器虽然置身于管弦乐团舞台的后侧,但从来不会缺少“存在感”!
《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是“交响曲之父”约瑟夫·海顿音乐创作成熟期的作品,堪称小号演奏家的试金石,末乐章的幽默回旋永远令人心情愉悦、情绪振奋,如同酷暑中吃下了一块甜雪糕一样!


代表产品:冰箱贴


金属合金,烤漆工艺,
在美食的冰雪世界里腾给艺术一方小天地
兰花草纹色彩鲜明
缤纷乐器,奏响华丽乐章
让视觉听觉丰富你的味觉

木管乐组
Woodwinds

顾名思义,“木管”是以木材为主体的乐器——不过那是在很久以前,随着金属冶炼行业的发展,各种合金材质的木管乐器已经相当多见啦。剧小院考考你,能分清“单簧管”和“双簧管”的区别么?如果不能的话,就赶紧在“文创”中学习吧~
美国作曲家艾伦·科普兰在1943年为舞蹈大师玛莎·葛莱姆创作了芭蕾舞剧《阿巴拉契亚之春》的音乐,后将其改编成由八段音乐组成的套曲。第七曲化用了赞美诗《简单的礼物》主题,木管乐器依次登场、展开变奏,你一定听过这熟悉的旋律!



代表产品:徽章

Dress Up and Be Gentle
布包外套两相宜
萌御合一的灵魂天籁
天生气质的暖声男音
爵士炫酷的音乐魔法师
长号小提琴单簧管…
挑选你的搭档吧

以上两款万能搭配小物,皆可从“国家大剧院·纪念品”线上商店购买,当然扫描文末二维码,就可以更快速收获“你的快乐”!

每周六将推出“春天在线”首场线上直播音乐会,宅家看演出,仪式感不能少,快挑选一款你的交响配饰,让音乐无处不在~

心动不如行动,这个春天,用这些潮玩儿创作出无限变化的魅力旋律吧~


扫码进入“国家大剧院·纪念品”线上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