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同舟共济战疫情·国家大剧院在行动丨NCPAO用音乐为战疫鼓与呼

国家大剧院微信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医护工作者们鏖战于前线,以自己的勇气和担当救死扶伤、护佑健康之际,NCPAO的音乐家们则祈愿以音乐撒播光明、抚慰心灵、鼓舞信心。

他们相信,人们彼此的爱、平静的内心、胜利的信念、永不放弃的坚持,正是此刻大家最需要的精神力量。于是,他们拿起乐器,用心爱的音乐,为战疫鼓与呼!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一战,不回头,战必胜!

李喆:沉思
愿音乐为你带去宁静的力量
 
 
 
李喆: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乐团首席。
李喆曾在伦敦交响乐团担任小提琴演奏家,在加拿大蒙特利尔音乐家室内乐团担任乐团副首席、在中国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担任乐团首席。2012年起担任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乐团首席,为“北京三重奏”、“国家大剧院四重奏”组建成员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李喆曾与蒙特利尔音乐家室内乐团合作录制了多张唱片并由英国钱多斯唱片公司及加拿大Analekta唱片公司发行,获得了加拿大唱片界“朱诺奖”殊荣。

姬晶晶:《爱之甘醇》选段
盼逆行者平安归来

 
 
姬晶晶: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大管首席。
199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李岚松教授。2002年考入德国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跟随大管演奏家、教育家马克·恩格哈特教授和吉奥·桑塔纳教授。旅德期间加入巴赫青年交响乐团,成为德意志青年交响乐团二十年来的首位中国籍大管演奏家,还获得了奥古斯伯格歌剧院2004-2005年特殊工作合约,并于2007年起担任德国莱茵州爱乐乐团大管副首席。

刘爽:我和我的祖国
向所有第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刘爽: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长号首席。
中国长号大号协会理事。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德国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德国斯图加特音乐学院。师从赵瑞林教授,Henning Wiegräbe教授。2006年加入德国斯图加特城市铜管重奏组。2009年考取德国奥古斯堡歌剧院长号实习职位。2009年至2014年,担任上海交响乐团长号首席职位。

武汉加油 !
湖北加油!
中国加油!

内容出品: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