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礼遇先进 缤纷绽放

国家大剧院“公益座”服务优秀妇女代表

国家大剧院
初春三月,微风轻拂。在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国家大剧院不仅举办了丰富多彩的2022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别策划系列音乐会,还通过“公益座”活动礼遇先进,邀请优秀妇女代表参观剧院并观看精彩演出,幸福与热情洋溢在她们脸上,一张张温暖的笑脸缤纷绽放。


8日当晚,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手等近20位优秀妇女代表作为国家大剧院“公益座”的受邀嘉宾,在大剧院音乐厅观看“缤纷玫瑰”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独具特色。指挥邵恩执棒北京交响乐团,联袂著名胡琴表演艺术家宋飞、青年歌唱家伊泓远等在音乐艺术领域表现杰出的女性艺术家,奏响缤纷旋律,点亮节日氛围。音乐会以小约翰·施特劳斯轻盈浪漫的《春之声圆舞曲》拉开序幕,随后奏响了二胡协奏曲《巾帼》、歌剧《木兰诗篇》集成曲等展现中国女性之美的佳作,和小约翰·施特劳斯《南国玫瑰圆舞曲》《安娜波尔卡》,以及轻歌剧《黑桃皇后》序曲等西方经典曲目。音乐会下半场,交响组曲《江姐》选段序曲、“一人倒下万人起”和“红梅香飘云天外”铿锵奏响,令现场观众倍感振奋和鼓舞。音乐会尾声,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携手青年歌唱家伊泓远与乐团共同演绎《歌唱北京》将现场氛围带向高潮。整场音乐会以缤纷多彩的音乐盛宴为观众献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大学教授李彦表示:“平时工作特别忙,很少有机会聆听音乐会,特别感谢大剧院在节日里为我们安排这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让我们在非常繁忙的工作中有机会来放松心情,享受艺术。我们能够感受到温暖和力量,特别的开心。”
“特别感谢国家大剧院给我们提供这个机会,与众多杰出的妇女代表一起聆听这场音乐的盛宴。这场音乐会是专门为三八国际妇女节策划的,曲目温婉浪漫,同时又激发人奋进。作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代表,我倍感温暖和感动,也让我度过了一个非常快乐和难忘的节日。”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协调督办处工作人员郭大维表示。


不为小众为大众,国家大剧院始终秉承“公益为民、服务至上”的理念,致力打造“亲民、为民、惠民”的艺术殿堂。为表彰对首都城市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人士,自2019年起国家大剧院“公益座”活动正式启动。未来大剧院“公益座”活动还将陆续在国际劳动节、国际儿童节、建军节、教师节、中秋节等重要的节庆时间,邀请各行各业优秀工作者代表来国家大剧院观看精彩演出。

摄影: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