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艺术学习新体验 玩转线上“嘉年华”

2021国家大剧院“线上艺术冬令营”正式上线!

国家大剧院
2月1日起,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市教委联合推出的“国家大剧院2021线上艺术冬令营”正式上线。自2月1日至21日,“线上艺术冬令营”为期三周不间断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线上学习新体验。 


三大主题亮点纷呈,寒假因艺术而丰富多彩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市教委联合推出“线上艺术冬令营”,依托大剧院自身资源优势,发挥社会公共文化机构的美育职能,让优质的艺术资源陪伴广大青少年共同度过欢乐的寒假时光。

“线上艺术冬令营”经过特别策划,精心推出适合青少年的音视频类艺术教育资源,包括艺术微课堂、古典音乐故事、中国民族音乐欣赏等内容,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具,并通过大剧院手机小程序“NCPA爱问答”上线,方便快捷,只需一部手机便可以随时随地参与到线上艺术学习中。

“表演艺术大家谈”“音乐环游记”“民族管弦乐队总动员”三大专题系列,涵盖歌剧、音乐、舞蹈、戏曲等多艺术门类。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体的策划过程中,国家大剧院聚焦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作品,着重选择和传播具有民族代表性的优秀内容,并以专题、专栏的形式向学生呈现,让学生更多地去学习和了解中华民族艺术精粹。


寓教于乐,提升艺术美育的趣味性 
为了让孩子们在艺术学习之余收获愉快的体验,“线上艺术冬令营”还根据每周推送的艺术学习内容推出300道艺术知识问答题目,同学们每天在完成10-20分钟不等的音视频内容学习后,可参与数十道在线答题以进行知识巩固。线上学习小程序专门设计学习打卡、知识问答、积分赛、转发分享、奖品奖励等趣味环节,既能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巩固所学习的艺术知识,又能激发学生对艺术学习的兴趣。

“线上艺术冬令营”的推出,抓住当前基础教育阶段美育教学优质资源少、寻找路径难、学习趣味性不强的教育痛点,借助剧院平台优势,创造、制作、整合大批优质艺术教育资源,并以创新、有趣的形式提供给学生群体,发挥剧院的美育力量与学校共赢致力创新美育教学新形式。

据悉,“线上艺术冬令营”将为期三周面向全市1600多所中小学全面开放,累计推送共计20余位艺术家讲解的50余部作品、超过270分钟优质艺术音视频资源和300道艺术知识问答题,让广大青少年在寒假期间获得丰富的艺术知识,营造高品质、高质量、高效果的艺术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