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谭元元在第五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开幕式前做客“走进唱片里的世界”,畅谈自己心中挚爱的芭蕾舞艺术。国家大剧院舞蹈总监赵汝蘅也亮相活动。

谭元元

赵汝蘅


如果说芭蕾是世界上最优雅高贵的舞蹈艺术,谭元元,就是国际芭蕾舞坛最耀眼的那颗明珠。在美国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旧金山芭蕾舞团担任首席舞者长达二十余年之久的中国著名芭蕾舞表演艺术家谭元元,用她的生命书写了一个芭蕾舞奇迹,她不仅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荣获“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2018年4月9日,她还被授予美国旧金山市市长艺术大奖,那一天还被命名为“谭元元日”。
她曾说,“在舞台上,我不是拿出 100%的努力,而是拿出120%,有时我甚至感觉为什么要对自己如此严苛?但一切就是这样自然而然,甚至在我想退而求其次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做不到。” 几十年如一日对艺术无上的追求和热爱,让她跨越了孤独、常年习舞身体的苦痛,始终追求着自己心中挚爱的芭蕾舞艺术。
本期活动,我们将这位光彩夺目、具有无限舞台艺术魅力的芭蕾舞表演艺术家谭元元请到活动现场,希望观众通过聆听她的现场访谈,观看精彩的电影纪录片和舞剧表演片段,了解她辉煌的艺术生涯和卓越的芭蕾舞创作成果。 

【系列介绍】
国家大剧院“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是大剧院推出的公益性大师活动。该栏目邀请当今活跃在国际艺术舞台上的顶级艺术家,通过对话访谈和大师课的形式,让大师们走下舞台,走近大众,从而使更多的大众了解大师们对艺术的执着理念、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以及独到的艺术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