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作曲家,他的音乐风格以民族化为主,却又擅长以西洋乐器编配演奏深具中国风味的曲调旋律。他就是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音乐的创作者之一——杜鸣心。
他是当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指挥家之一,曾与众多国内外著名乐团合作演出音乐会、歌剧和芭蕾舞剧。他就是中央芭蕾舞团音乐总监——张艺。
一位是创作了众多观众耳熟能详作品的作曲家,一位是指挥过中西方众多音乐,横跨歌剧、舞蹈、交响音乐会等众多演出形式的指挥家。本场经典艺术讲堂,他们将从您最熟悉的音乐《红色娘子军》创作说起,从一度创作到二度创作,与您共同见证中国交响乐发展和演绎的不平凡事业。

【百年辉煌系列介绍】
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历百年风霜而不辍,阅沧海变迁更自强,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进,再创辉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每一步脚印都伴随着无数优秀艺术作品,鼓舞每一代人,为时代讴歌,为民族发声。该系列将带领大家回溯过往,打开尘封档案,共同追忆民族艺术发展史,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