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亚彬推出的舞剧作品是《一梦·如是》,以当代视角讲述译经大师鸠摩罗什的故事,令观众仿佛亲身踏上丝绸之路,收获一场难能可贵的精神之旅。本期活动,王亚彬将从她的创作历程讲起,与观众们分享舞剧背后的故事,中西文化在舞蹈中的体现,以及她对传统与现代这个话题的思考。
2009年,青年舞蹈家王亚彬推出“亚彬和她的朋友们”品牌演出,并连续成功举办十年九季。该品牌每一季以不同主题进行编导,以工作室委约艺术家的国际惯例进行艺术创作,提供给艺术家们更为广阔的创作空间及平台,让更多的人们走近舞蹈、了解舞蹈,真正揭开舞蹈艺术的面纱,以青年一代舞蹈者的视角解读新时代的精神、生活。
2019年亚彬推出的舞剧作品是《一梦·如是》,该剧是“亚彬和她的朋友们”十年第九季、“丝绸之路”系列一的全新创作。《一梦·如是》以当代视角讲述译经大师鸠摩罗什的故事,以时间轴线拉开舞剧纵深,呈现更为辽阔的精神视野。作为首部以舞剧形式展现鸠摩罗什的作品,该剧呈现了现代与古代融为一体的神奇观感,令观众仿佛亲身踏上丝绸之路,收获一场难能可贵的精神之旅。
本期活动,王亚彬将从她的创作历程讲起,与观众们分享舞剧背后的故事,中西文化在舞蹈中的体现,以及她对传统与现代这个话题的思考。

【系列介绍】

该系列讲座立足民族舞蹈和世界经典,围绕芭蕾舞、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等众多舞种,策划贯穿全年的系列讲座。活动邀请艺术院校和艺术院团的优秀教师和艺术家,通过现场讲解示范,带您欣赏和认识精彩的舞蹈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