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音乐作为人类文明的重要符号和标志,是历史的积淀、孕育的结果。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音乐有过辉煌,也曾没落,终于经历了萌芽、发展,走向了成熟。本场讲座邀请指挥家吕嘉先生,以中国近现代音乐为线索,《黄河大合唱》为背景,通过作品为观众讲述音乐中的中国精神、这部巨作的音乐知识和艺术特点。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音乐作为人类文明的重要符号和标志,是历史的积淀、孕育的结果。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音乐有过辉煌,也曾没落;探索过,挣扎过,终于经历了萌芽、发展,走向了成熟。
中国音乐的发展经历了怎样的过程?中国近现代音乐有何特点?大型交响合唱作品为什么深受老百姓喜爱?
本场讲座邀请指挥家吕嘉先生,以中国近现代音乐为线索,重点以《黄河大合唱》为背景,通过作品背后的历史故事、音乐故事,为观众讲述音乐中的中国精神,以及这部巨作的音乐知识和艺术特点。

【系列介绍】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绘就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文化发展突飞猛进,各个艺术领域佳作频出,涌现出许多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该系列将带领大家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艺术创新、发展之路,共同庆祝与纪念辉煌的艺术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