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战“疫”在中华大地打响。武汉,是这场战争的主战场。


  歌剧《天使日记》以小视角展现大情怀,塑造了以兰之念、方医生、黄鹤等为代表的曾为湖北抗疫舍生忘死、拼搏奉献的医护人员的光辉形象,浓墨重彩地讴歌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堪当重任的90后、00后医护群体,真实反映了白衣天使向死而生、逆行出征、把医院当战场、待病人如亲人的感人事迹,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该剧聚焦抗疫最前线的普通护士、医生和他们的亲人,以及最普通的患者和市民,用护士长兰之念的战“疫”日记串联剧情。剧中,兰之念、黄鹤、方医生、夏雨、小婉、小伟、黄老先生等医护人员,忠于职守、逆行而上,战胜对未知病毒的恐惧,克服来自亲人和家庭的种种困难,冒着被感染和失去生命危险,与病毒较量,与死神搏斗,奋战数月,甚至牺牲,最终换来了患者的重生,以血肉之躯构筑成阻断疫情蔓延的防线……最终,武汉市民迎来了三镇的“重启”,重逢在绿意盎然的春天,沐浴在充满希望的阳光下!


主创
剧:王
曲:孟卫东
演:廖向红
挥:王
舞美设计:丁
灯光设计:胡耀辉
人物造型设计:刘红曼
多媒体设计:胡天骥

主演
兰之念:马娅琴、杨娟
鹤:田丰、王敏
方医生:秦德松、程飞
雨:章瑛、周莹莹
婉:陈小艺、肖璀婷
伟:饶克勤 
鹂:黄靖淳(6岁)、许嘉媛(10岁)
黄老先生:易俊、张中政
小婉丈夫:张珂琪
小伟妈妈:易莹
夏雨丈夫:张中政、易俊
李教授:胡美春
大学生:乔博、饶克勤 
板:张骏锋
嫂:郑克婷、叶思言
梦:石巾英、陈玥
咖啡店主:张昕、李娅
张师傅:汪洋、张豪
小病患:王家卫(9岁)

联合出品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中国音乐家协会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湖北省演艺集团
 
创作演出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

全程推广
湖北省演艺集团演出推广中心
湖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

总监制:邓务贵、韩新安、雷文洁、邓长青、古新功
总策划:罗丹青 
制:舒茂扬、肖志玲、杨利民、管成文
划:李悦、田松、朱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