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飞行员拉尔斯·科赫用164人的生命换取了7万人的生命,他成为了这个矛盾难题的受害者,找不到出路。他的举动和观众们的判断将决定他到底是一个罪犯还是一个英雄?这是一部描述困境的作品,也是对救赎人与人相互关系的祈祷。作品条理清晰,作者费迪南·冯·希拉赫所希望表现的分歧与矛盾在次级剧情和意想不到的挣扎扭曲中缓缓展开,这是孰对孰错的论题,更取决于哪些人被传唤组成陪审团。而其巧妙之处也在于,观众得以参与到司法程序中,把一场难免枯燥的庭审变得不再乏味。


主创:
原作:费迪南·冯·席拉赫
制作:弗兰克·本克
舞台与服装:冈特·黑尔韦格
戏剧编剧:弗里德里克·恩格尔


主演:
主席(法官):海莫·埃斯尔
被告(拉尔斯·科赫):弗里德里克·博特
辩护律师(比格勒):扬科·兰普雷希特
检察官(内尔松):阿德琳·舍贝施

该剧的场景设在一个公审法庭,观众都是评审。受审的是一个空军飞行员拉尔斯·科赫,一架载有164名乘客的汉莎航空客机被疑似伊斯兰恐怖分子劫持并将撞击坐有7万观众的安联球场。为了拯救这7万观众,他用自己的战斗机击落了客机,却也令飞机上的164名乘客丧生。如今,飞行员被以谋杀罪名起诉,在场观众则成为陪审团,达成裁决结果以决定他的罪名是否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