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992年成立,成功打造了集房地产开发、物业经营与管理、金融、教育、医疗健康、文化旅游、新兴产业于一体的“6+1”产业新格局,业务范围覆盖近20个省、市、自治区,总资产超2600亿元,年利税超百亿元,员工1万余人,规模效益位居北京市区国企前列,连续三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金融街”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品牌价值100强(第24届)第16位。金融街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设立了多个助学、帮扶项目,通过“萌芽100”公益品牌,建成爱心图书室133座,累计捐赠图书38万册,超过40万人受益。在2020年疫情期间,子公司长城人寿向抗疫医护等人员捐赠了64.08亿元保险保障。

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

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是北京市西城区区属唯一一家国有资本运营企业,依托金融街区位优势,运用市场化方式,通过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发展,发挥国有资本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主体信用评级为AAA。北京市西城区是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和国家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所在地,中国国家大剧院也坐落于此。北京金融街与国家大剧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更多高品位的文化艺术资源引入金融街,丰富了西城区的艺术和文化内涵,将令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和国家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更具气质,更有品质。

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 http://www.bfsco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