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十九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盛大开启

国家大剧院
2022年3月14日上午,第十九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暨首届“星海杯”中国钢琴作品作曲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本届“星海杯”赛是由中央音乐学院、国家大剧院、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赛事。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肖学俊、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宇等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全国各分赛场评委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本届赛事最大亮点是将同期举办首届“星海杯”中国钢琴作品作曲比赛。评审委员会主席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担任,著名作曲家、钢琴家担任初评与终评评委。比赛旨在遴选优秀曲目,形成“中国风格钢琴曲库”。“星海杯”钢琴比赛决赛还设置了“中国作品演奏奖”奖项。
赛事计划于8月17日至21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全国总决赛,并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颁奖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