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太平洋岛国)参观访问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
为更好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推动中国与太平洋岛国之间的互利合作,中国银行继2015年、2016年分别面向柬埔寨和菲律宾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后,于2017年6月19日至29日期间,再次举办研修班,邀请8个太平洋岛国财政金融、经济贸易等政府部门部长级官员,以及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高管人员参加。


6月22日晚,研修班一行共40余人参访国家大剧院,并观看当晚在音乐厅演出的《交响乐〈逐梦〉——为二胡和管弦乐团而作“宋飞弓弦梦”系列音乐会》。交响乐《逐梦》是著名作曲家阮昆申教授于2017年3月创作完成,这部作品以宏大叙事结构与情感张力,展现了中华民族追逐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与情怀,集中展现时代的精神。作品在演奏形式上,通过民族管弦乐、西洋管弦乐与二胡的结合,发挥二胡擅长表达“民族灵魂的声音”的长处与优势,用音乐来诉说“逐梦”的民族心声。


演出结束后,各国友人对中国民族音乐的传承创新和近年来中国文艺事业的发展表达了由衷的赞叹,并与宋飞教授等参演艺术家们亲切合影,共同铭记这段在北京的音乐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