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乐”色撩人,小提琴男神带你踏上浪漫印象之旅

国家大剧院微信
法国小提琴家雷诺·卡普松14岁时开始在法国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学习,作为独奏家、音乐会和室内乐音乐家在国际上声名显赫。他以沉着、深沉的音色和精湛的演奏技巧而闻名于世。除了小提琴,他还是一位中提琴家。他不仅以独奏的身份遨游世界,也热衷室内乐,拥有丰富的乐队演奏经历。21岁,他被指挥大师阿巴多钦点成为马勒青年管弦乐团首席,并在布列兹、小泽征尔、巴伦博伊姆等大师的指导下迅速成长,成为既拥有法国学派细腻、精致的演奏风格,也兼具德奥学派精益的演奏技巧的演奏家。与世界各大乐团和指挥家的合作也极其频繁,包括海丁克与柏林爱乐乐团、马祖尔与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帕沃·雅尔维与巴黎管弦乐团、哈丁与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等。而他的弟弟戈蒂耶·卡普松(Gautier Capuçon)同样是古典乐坛的大提琴奇才,兄弟二人所向披靡,横扫欧洲乐坛多年。
作为国家大剧院2023五月音乐节的重量级嘉宾,2023年5月21日,雷诺·卡普松将全新亮相国家大剧院,携手钢琴家纪尧姆·贝隆一同带来三部意义深厚的法国音乐作品,倾情演绎浪漫法式风情。


点击阅读原文>>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