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杨家岭的春天》芳菲四月踏春归来,回溯文艺春天!

国家大剧院微信
杨家岭的春天,不是微暖熏人的温柔,而是生机盎然的勃发;不是浅唱低吟的抒怀,而是大声呐喊的觉醒。这春天,是文艺的春天,正如版画刻刀下的笔锋,生动且深刻。

宝塔山巍然耸立,延河水奔腾不息。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这片红色沃土见证了中国革命事业的峥嵘岁月,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更开启了新中国的文艺春天。

1942年的春天,延安文艺座谈会于延安杨家岭一间不足120平方米的会议室里召开,明确了“文艺为人民”的创作导向,奠定了新中国文艺发展的基本方向,指引着一批又一批文艺工作者,以艺术精品赓续红色血脉,延续红色基因。

为传承延安精神,国家大剧院与北京舞蹈学院秉承“人民至上”的初心,联合出品了原创舞蹈诗剧《杨家岭的春天》,并作为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开幕演出于2022年底重磅亮相,一经首演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点击查看原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