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从荧幕到舞台——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国庆问世

国家大剧院
2021年的热播电视剧《山海情》,堪称国产剧的走心之作,收获观众好评无数,豆瓣评分高达9.2分。该剧故事背景设定在20世纪90年代,积贫积弱的宁夏西海固山区遍地黄土,常年干旱,交通不便。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吊庄移民”政策下,当地贫困百姓克服重重困难,分批次从山里搬迁到银川附近的平原,开荒拓土,把戈壁滩改造成塞上江南。全剧真实细腻,人物丰满有温度,笑中带泪,令人感喟动容,鲜活地展现出90年代以涌泉村人为代表的西海固人民的迁移史。
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近年来,国家大剧院紧紧围绕重大国家战略、重大时间节点开展艺术创作。为反映党自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历史性成果,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国家大剧院根据电视剧改编,策划推出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歌剧《山海情》得到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支持,由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荣誉出品,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国家大剧院联合出品,即将于2022年国庆档期重磅问世,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