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不朽丰碑 | 磅礴史诗歌剧《长征》唱响英雄诗篇

国家大剧院微信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五周年,昨晚,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拉开第十一轮次的演出大幕,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王宏伟等十余位艺术家燃情唱响英雄的诗篇,为八一建军节提前送上祝福。
八十多年前长征的伟大胜利,堪称历史的奇迹。红军战士不怕牺牲、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信念,始终激励着中华儿女前行的步伐。2016年,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大剧院力邀作曲家印青、剧作家邹静之、导演田沁鑫、杨笑阳等业内领军艺术家组成创作团队,历时四年创作歌剧《长征》,用符合当代观众审美诉求的艺术手段,传播红色文化所独有的精神价值。


昨晚,随着木管乐器吹奏出的绵长音符,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指挥家吕嘉的执棒下奏响波澜壮阔的序曲,舞台中央巨幅幕布所呈现的长征路线图也如星火般向前铺展开,直接将观众的思绪带入尘封的历史中。


点击阅读原文>>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