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展演收官 | 11位指挥家、7大乐团助力第六期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

国家大剧院微信
11月21日晚,青年指挥家俞极执棒中国爱乐乐团在中山音乐堂成功演出了一场主题为“青春风暴”的音乐会。受疫情影响,本场音乐会观众无缘现场观看。当晚,央视频CCTV音乐厅对演出进行了全程直播,向人们传达音乐所带去的爱、治愈和希望。其中,第六期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展演作品——《瞬间的风景》(作曲:盛萌)有幸入列,这也标志着本期入围展演的十二首作品演出圆满收官。
为培养和扶持中国青年作曲家队伍,寻找并弘扬中国当代优秀严肃音乐作品,国家大剧院自2011年起创办了“青年作曲家计划”。今年4月,第六期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正式启动,受到海内外十余个国家和地区青年作曲家广泛关注,征集报名作品102部,达历年参与人数新高。5月22日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青年指挥家钱骏平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精彩演绎本期计划入围作品《在黑暗背后Ⅱ》(作曲:孟桓锋),第六期青年作曲家计划展演正式启幕。截止11月21日,共有11位指挥家、7家乐团先后在北京、杭州、上海、贵阳、广州等五地赓续接力,克服疫情对排练、演出组织带来的诸多困难,同国家大剧院一起共度风雨,聚力“青作计划”,以支持和扶助中国青年作曲力量为己任,在半年时间内完成了本期入围展演阶段的12首新作品。在此,我们要特别鸣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浙江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贵阳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对本期“计划”展演工作的大力支持,向参与演出的钱骏平、林大叶、焦阳、范妮、赖嘉静、张洁敏、张国勇、孙一凡、张艺、景焕、俞极等指挥家致以无上的敬意!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