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请以我的名字呼唤我—《基督山伯爵》探班纪实

国家大剧院微信

《基督山伯爵》
美茜苔丝:我该怎么称呼您呢?
基督山伯爵:怎么叫都可以。
美茜苔丝:好吧,那就叫爱……爱尼……
基督山伯爵:想想别的名字。
美茜苔丝:既然第一个字是爱,为什么不叫爱德蒙……爱德蒙……

11月10日至15日、17日至18日,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话剧《基督山伯爵》即将拉开首演大幕。从9月建组以来,话剧《基督山伯爵》已历经近两个月的紧张排练,主演于洋、孙莉、赵岭、罗巍、孙立石、王卫国、富鹏栩对人物的掌握与舞台的把控已渐入佳境,与剧中其他角色配合默契,排练日臻成熟。


导演王晓鹰:“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该剧的整体联排,演员们的妆发也基本确定,经过这段时间的排练,大家已经完全将自己与角色融为一体,希望在首演当天,我们能呈现符合大家期待的《基督山伯爵》。”





剧中饰演基督山伯爵/青年邓蒂斯的演员于洋,和饰演美茜苔丝的孙莉是多年的老朋友,他们在这次合作中饰演一对深情相爱却又被现实分开的情侣,探班现场,二人也展示了一段对手戏,细腻的表演、真挚的情感不禁将人带到情境中,叹息这对情侣的无奈结局。





于洋还与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演员孙立石、赵岭等带来另一段精彩片段——青年邓蒂斯被检察官维尔福陷害入狱的场景。孙立石饰演的检察官维尔福假借法律之名行不义之举,为保护声誉不惜陷害无辜的邓蒂斯,整个段落戏剧张力饱满,引人入胜。


11月6日,话剧《基督山伯爵》正式进入戏剧场进行舞台合成,10日迎来首演亮相。叮咚!开演倒计时4天,你已经准备好走进剧院,感受为所有爱执着的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