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秋季限定,国家大剧院2020台湖演艺艺术周如约而至

国家大剧院微信
昨天,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台湖演艺艺术周又如期拉开了帷幕。从9月2日至9月20日,10家专业艺术院团带来的15场精彩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轮番登台,为这个金黄的秋季,送去高雅艺术的抚慰与温暖。
 
李飚执棒北京交响乐团
台湖演艺艺术周首场演出精彩绽放


昨晚,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剧场,一首为“武汉加油”而作的交响序曲《武汉2020》,拉开了台湖演艺艺术周首场演出——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的序幕。



这首有着特殊意义的交响曲,是由北京交响乐团与天津交响乐团共同委约,恩约特·施耐德创作的交响序曲。据悉,这首曲目从构思到问世仅用了14天的时间,表达出一位德国作曲家,用艺术的形式关注、关心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迫切心情。这首将抗疫心路历程娓娓道来,充满希望与感动的曲目,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艺术的温暖与力量让所有人的心连接在一起,阴霾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除了《武汉2020》这首为特殊时期专门而作的曲目,当晚音乐会还特别为观众献上了贝多芬《A大调第七号交响曲》,由著名指挥家李飚执棒的北京交响乐团,将贝多芬第七交响曲大气磅礴,狂野恣肆的音乐风格演绎得淋漓尽致。

好戏连台 精彩不断
国家大剧院2020台湖演艺艺术周在为期19天的时间里,为城市副中心民众送去涵盖交响乐、室内乐、戏剧、杂技、相声剧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演出,让高雅艺术的温暖与力量一扫往日阴霾,让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设置公益座与惠民票
打造公益性演出品牌


除了精心策划的高雅艺术演出,台湖演艺艺术周还始终坚持公益惠民,开展各类公益性惠民演艺活动。本次艺术周期间,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剧场上座率控制在50%以下,演出以惠民低票价进行销售。每场演出专门设置6个公益专座,邀请台湖镇特殊(困难)群众走进“家门口的剧场” 观看演出。

演出前进场▼




此外,还特别增设一场特别的公益演出,来自一个由残疾人组成的特殊演出团体——梦河影视心灵之声艺术团。

对于这场特别的演出,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将采取“免费不免票”的原则,工作人员将提前把票发放到参与城市副中心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社区居民、医护工作者、大中院校师生等各界群众手中,扩大艺术普及的受益群体,让更多群众共享艺术成果。

艺术团花絮

艺术周演出排期表

  文 案:佳 丽
  现场照:李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