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云”上芭蕾,终于等到你!

国家大剧院
自推出线上演出以来,国家大剧院已陆续为观众呈现了音乐会、歌剧、话剧、戏曲等多种演出形式,唯有舞蹈迟迟未和观众见面。
为进一步丰富演出形式,满足广大舞迷“云端”赏舞的期望,本周六(8月29日)19:00,国家大剧院“华彩秋韵”系列演出之中央芭蕾舞团《芭蕾精品晚会》,将为观众带来“云”上芭蕾,以五部精彩作品献上芭蕾盛宴。
此次演出,不仅是大剧院自推出线上演出以来的首场舞蹈演出,也是大剧院歌剧院在疫情以来的首次重启。
本场演出中,《古典女子四人舞》《灰姑娘》《仙女》中的经典选段,将尽展古典芭蕾的唯美浪漫;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第一场《常青指路》,将重温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而全新创作、首度亮相的交响芭蕾作品《逆风飞翔》,是中芭为抗疫特别创作的,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动。

 
 




 
▲ 艺视界
 
为让广大观众进一步了解芭蕾艺术,在本场演出的导赏环节,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陆放将在演出前带领观众走上舞台,为观众介绍芭蕾演出必不可少的“秘密武器”,探一探后台紧锣密鼓的准备情况。
此外,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还将在排练厅共话芭蕾艺术,并与中央芭蕾舞团青年演员赵欣悦、管翀正一同揭秘芭蕾舞者台前幕后的训练日常,介绍演出作品的不同特点,让广大舞迷在欣赏芭蕾之余,更能看懂芭蕾,感受芭蕾艺术的独特魅力。

与芭蕾一起静候优雅
为周末生活加点情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