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角儿来了

国家大剧院微信
“粉墨人生”名家集萃好戏连台
“华彩秋韵”首推线上京剧演出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初秋时节,国家大剧院推出了“华彩秋韵”线上系列演出。8月15日,“粉墨人生”国家大剧院京剧名家名段荟萃(第一期),即将作为首场戏曲类线上演出亮相该系列,广邀京剧名角儿们粉墨登场,为“华彩秋韵”平添一抹亮色。
一桌二椅,论古今故事;生旦净丑,拟百态人生。出将入相,括庙堂高远;才子佳人,诉闺苑情长。京剧音律韵味醇厚,戏本故事雅俗共赏,方寸戏台里蕴藏万千世界。“粉墨人生”国家大剧院京剧名家名段荟萃,流派纷呈好戏连台。在线上第一期的播出中,尚靖雅、方旭、胡文阁、迟小秋、李宏图、谭孝曾、史依弘、李胜素、于魁智(参照播出顺序)等京剧表演艺术家们齐聚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一台经典名段集萃的京剧盛宴。


 
 







 

 
 
为回馈广大的观众,在“粉墨人生”京剧名家名段荟萃第一期的导赏环节中,不仅将带领大家走进京剧名家的后台化妆间,探一探好戏开锣前戏曲演员们的“妆”与“扮”;还将邀请参演的戏曲名家为观众分别进行唱段导赏,让京剧小白们快速入门的同时也能让戏迷朋友们过足戏瘾,一同感受国粹艺术的别样魅力。

  节目单
  *演出安排以当日播出为准

  本期内容:郭莹莹
  图片提供:北京京剧院
  剧照摄影:苏 岩
  视频制作:侯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