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充满童趣的艺术殿堂,一起来探秘吧!

国家大剧院微信
2019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北京市教委大力支持的“我和祖国一起成长”主题演出活动,深受大小朋友喜爱!北京学生思迪和来自大凉山的学生笑笑在活动中结为好友,两人相约2020年“六·一”儿童节,北京国家大剧院再相见。
虽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碍了他们的誓言,但两个小伙伴还是想把一份精美、独特的礼物送给全国的小朋友们。于是,一场充满了探险、梦幻、有趣、友爱的大剧院线上奇妙旅程即将开始……


奇妙探险
一起寻找藏在大剧院的礼物吧!
欢乐动听的八音盒、奇幻刺激的魔方世界、飘着热气球的"云梯"、青春洋溢的校园、纯净美好的冰雪世界、青山绿水的美丽世界、科技感十足的未来世界……


当高雅艺术的殿堂,变成五彩缤纷的童话王国,大剧院成为了小朋友们祝福祖国、放飞梦想的追梦乐园。这里处处是舞台,处处有惊喜,小伙伴们用自己的方式向抗击疫情的英雄表达敬意,用歌声与舞蹈共庆节日,在线上拥抱友谊,与祖国一同成长!


全国的小朋友们请注意,5月31日19:30,记得加入这场奇妙的探险,游览充满童趣与欢乐的别样大剧院,云上体验充满惊喜与感动的六·一儿童节!
2020年“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通过在不同的梦幻场景发生奇妙有趣的故事,彰显孩子们心怀祖国、科技强国、敬畏自然、奋进学习及责任担当等优秀的精神品质。


 


  猜猜这些场景都在大剧院的哪儿呀?
疫情期间,国家和白衣天使们守护着所有人的健康和生命,这些勇敢的逆行者们成为了所有儿童学习的榜样和目标。小朋友们拿起了手中的画笔,通过孩童独特的视角和充满童趣的表达方式,对医务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作者:董晗诺(7岁)

  作者:黄雨棠(10岁)

  作者:吴佳禾(7岁)

线上云相聚
共庆儿童节

疫情阻隔了我们相聚的脚步,却阻止不了朋友们庆祝节日的热情。本次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除了来自北京的学生思迪,还与来自上海、武汉、大凉山与海南的好朋友线上互动,美好的祝福和愿景在不同地域间传递。
几个好朋友在这场充满挑战与感动的奇妙旅程中,一同送出对全国小朋友的节日祝福!同时,也把最好的礼物送给那些给我们创造无限可能的榜样们,未来,我们会加倍努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5月31日19:30,2020年“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将继续由央视网提供独家线上播出技术支持,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多家网络平台同步视频播出,全网共享视听盛宴!

  现场摄影:南添皓